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滚动新闻

@全国农民朋友们,小康美景手机拍

日期:2020-07-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记者卫婧)一幅幅动静相宜的乡村美景、一张张色彩绚丽的丰收画卷、一个个幸福洋溢的笑脸……由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发起的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启动两个多月来,已征集到大量反映乡村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的照片,目前已有150幅优秀作品通过网站和媒体展示。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优秀作品展示之一。作品名称:收割;作者:梁辉;拍摄地:四川省德阳市

   在这些手机拍摄的优秀作品中,有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有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有忙碌耕作的淳朴农民、有孝亲敬老的和谐乡风、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这些作品不仅是小康生活的美好印记,也是乡村振兴的时代缩影,展现出新时代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日新月异的新风貌。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优秀作品展示之一。作品名称:晨曲;作者:陈正锋;拍摄地: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优秀作品展示之一。作品名称:延边新村;作者:金英华;拍摄地: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优秀作品展示之一。作品名称:非遗走进直播间;作者:李清盈;拍摄地:上海市宝山区

活动启动以来,河南、四川、甘肃、山东等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动员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农民采风和创作的积极性,一批土生土长的农民摄影家脱颖而出。30多幅优秀作品被《农民日报》、中国农村杂志社等采用,一些照片还登上了头版和封面。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优秀作品展示之一。作品名称:丰收了;作者:李新义;拍摄地:河南省尉氏县

    据了解,“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持续五个月至9月22日。活动采取“边征集、边展示”的形式,主办方每周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在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性。全国农民朋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活动网页和邮箱三种方式进行投稿。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优秀作品展示之一。作品名称:防疫春耕两不误(组图);作者:唐雅冰;拍摄地:四川省中江县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于10月中旬在北京举办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专题展览,同时编印优秀作品集,集中展示各地“三农”发展成就、乡村特色文化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的优秀手机摄影作品。

公众可关注“2020小康美景手机拍”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小康美景手机拍”征集活动专题网页(https://www.ngx.net.cn/ztzl/xkmjsjp/rqtp/)查看详细征集启事。优秀作品可通过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中国农网、中国农村网、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等网站,以及“2020小康美景手机拍”微信公众号、“乡村文化振兴”微信公众号、“微观三农”微信公众号、“乡村文化振兴”抖音及快手官方账号等观看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