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工作动态

社会事业司李伟国司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8-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讲党课的要求,7月30日上午,社会事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李伟国同志在深入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从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性、时代性,新时期社会事业司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具体指向以及增强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能力等4个方面,为全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陈江凡组长、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挂职干部和借调人员参加。

  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认识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鲜明体现了党的本质和建党初衷,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和魂。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初心和使命都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初心和使命虽然宏大,但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体现在每个共产党员的任务工作中。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牢记我们肩负的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农村公共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均等化、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具体任务,要增强政治建设能力、业务开拓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