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工作动态

农遗良品展首次亮相农交会

日期:2019-11-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115-18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第十七届农交会。以“农遗良品——来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的馈赠”为主题,738平方米的展馆首次集中展示来自91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的500多种优质农产品。哈尼古歌、侗族大歌、方正剪纸、龙行十八式茶艺等来自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的文化展演也同时在展区精彩呈现,充分展示了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优质特色的农产品、优美的农遗景观、丰富的农耕文化。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视察了农遗良品展区,对于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文化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传承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价值作用表示充分认可。韩部长还认真观看了哈尼古歌表演,为精彩演出鼓掌点赞。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潘显政也到展区视察指导。
 图为潘显政党组成员视察展馆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认真听取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介绍,了解了农遗良品组展情况,并与遗产地企业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品牌建设等相关情况。李司长还认真观看了展区内的农耕文化展演,对于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事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大力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图为李伟国司长视察展馆并观看龙行十八式茶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