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工作动态

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管理培训班在河北廊坊举办

日期:2020-12-19 作者: 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21718日,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管理培训班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实施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做好“十四五”时期项目资金谋划和管理工作,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培训班指出,2018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和投入强度不断加大,特别是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有力支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开,为顺利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提供了重要保障。

培训班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项目实施好、把资金使用好,让各项民生工程落地见效。要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夯实数据基础、严格项目程序和支持内容,建立完善公示制度。通过工作调度、绩效管理、抽查评估等多种手段强化资金监管,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科学选择改厕模式,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做好后期运维管护,切实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要抓紧研究谋划“十四五”工作,进一步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渠道。

培训班围绕项目资金管理有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并邀请专家介绍了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散户黑灰水就地处理利用等技术。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中西部省份部分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