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工作动态

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调度座谈会在广东从化区召开

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427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召开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调度座谈会,目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摸排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同时研究部署“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是对农村改厕工作作风和能力的全面检验,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地要按照4月初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会议的要求,还没启动摸排整改的要抓紧制定方案、组织部署,已经启动的要认真组织实施,自下而上、全面排查,彻底把问题排查清楚,并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十四五”时期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必须持续抓紧抓好。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责,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统筹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各项重点任务,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同时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村社会事业其他相关工作。 

  座谈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从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