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工作动态

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在吉林长春举办

日期:2021-07-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6-7日,第三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陈家店村举办。本次大赛以“喜庆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展现农民风采,引领文明健康”为主题,全国20个省区市的21支队伍参赛,来自各地的300多名农村广场舞爱好者和基层骨干齐聚陈家店村,共舞幸福生活,抒发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美好心声。

                                               

  开幕式上,全体参赛队员集体展演曲目《点赞新时代》,唱出了亿万农民群众沐浴在新时代阳光下的喜悦与幸福,唱出了乡村振兴的豪情和真挚强烈的爱国情怀。 

  此次比赛项目设规定套路为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创编的第二、第三套“健在乡村”健身广场舞,自选套路为各地自编、自创广场健身操(舞)。比赛中,《再唱山歌给党听》《美丽中国走起来》《天南地北唱中华》等主旋律曲目深受各代表队欢迎,大家用深情的舞蹈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礼赞与祝福。 

                                               

       本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农民体育协会、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农安县人民政府、吉林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陈家店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