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组织开展节水防冻农村改厕技术模式联合调研活动

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研发干旱寒冷地区卫生厕所适用技术产品的部署要求,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组织中西部7个省份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赴宁夏进行节水防冻农村改厕技术模式联合调研,交流互鉴干旱寒冷地区农村改厕的经验做法。

宁夏针对缺水、寒冷的自然条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近年来积极探索节水防冻农村改厕技术模式,在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试点应用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制定技术性指导意见,注重示范带动和宣传发动,强化资金支持保障,完善后续运维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青铜峡市、彭阳县有关村庄,入户了解节水防冻农村改厕技术应用情况。大家边调研边交流边研讨,分析干旱寒冷地区农村改厕遇到的突出问题,梳理各地探索应用较为典型的技术模式,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不足,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高科学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