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农村公共服务

第一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暨第二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在江苏镇江举办

日期:2020-09-2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22日,第一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暨第二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在江苏省镇江市世业洲举办。

  2014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农村调研时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农民健身工作,推动亿万农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根据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在镇江举办第一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暨第二届全国农民水果采收邀请赛。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通过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引导农民群众增强健身意识,全面提升农民健康水平,培育新时代乡村新风尚。同时,用跑步路线串起镇江市世业洲美丽乡村点和乡村风景线,让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风景中跑步,在跑步路线中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传播美丽乡村创建理念,带动更多乡村建成美丽乡村。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4支代表队、150余名农民运动员参加,吸引当地1000多名农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健康跑和水果采收邀请赛活动,充分体现农耕农趣农味,努力做到农体融合、文体融合,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健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农民“愿参与、能参与、乐参与”,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增添了浓郁节日氛围。此前,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了富有当地特色的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受到广大农民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