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农村公共服务

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日期:2020-12-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video: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1215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发布第二批23个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发布活动并讲话。

  刘焕鑫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农村公共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阶段,不断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是实现改革发展成果由农民共享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推出这些可看、可学的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旨在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加快补上农村公共服务短板。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23个典型案例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重庆、宁夏、新疆等20个省(区、市),涵盖农村医疗、养老、教育、人居环境、政务服务、留守儿童关爱、公共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各具特色。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改革探索深度,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