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乡村文化指导

“乡村振兴·最美风采”2019年全国农民摄影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工作推进调度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08-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821日,“乡村振兴·最美风采”2019年全国农民摄影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工作推进调度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二级巡视员戴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作为活动主办方、协办方代表,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大鹏、中国旅游报社广告发行部项目经理牛玲、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耀辉、全国农业展览馆副馆长陈军等同志,与有关协会、学会及部分省市农业农村厅(委)文化宣传、社会事业行政管理部门、农民体育协会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会议由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桂林主持。

        会上,各主办、协办等有关单位、部分省市农民体育协会分别就征集活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调度会对活动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的同时,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举办好以农民为主体的全国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增强农民德育教化,培育文明乡风;二是要深刻理解“好事办好”的总体要求,按照韩长赋部长、余欣荣副部长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守好责任底线,突出农民主体,扩大社会影响,引领广大农民群众用沾满泥土的双手来书写“三农”情,用守望田野的眼睛来发现乡村美;三是要提前做好优秀作品评审和展示的各项准备工作,筹备成立评审专家组,制定严格的评审标准和操作流程,做到边征集边筛选,在确保正确的政治导向前提下,选出一批好作品、好作者,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优秀作品展览展示、出版发行和宣传宣介等整个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