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乡村文化指导

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同期举办“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活动

日期:2020-10-10 作者: 来源:乡村文化指导处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0日,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开幕,同时举办的“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现场展示了河北、山西、辽宁、江苏、山东、四川、陕西等省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的7个优秀节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宣布作品展开幕,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讲话。 

 

 

 

  摄影作品展展出的350多幅作品是从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遴选出来的,多个视角反映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讴歌了农业丰收、农村和谐宜居的美好景象,展示了广大农民群众乐观自信、向上向善的精气神。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之一,历时150多天的征集活动得到了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8000多幅农民摄影作品。其中的优秀作品已分20批次在各类媒体上进行了展示推介,一些作品还在农民日报头版、农村工作通讯杂志封面刊发,新华社、人民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纷纷予以转载。 

 

  “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活动采用各地最具特色的曲艺形式作为载体,把中央的精神要求、当地的经验做法和老百姓的所想所盼结合在一起,由熟悉基层群众的县乡长说唱出来,从不同侧面旗帜鲜明倡导婚事新办、文明祭扫、敬老孝亲、邻里和睦等文明新风尚,老百姓喜闻乐见,更容易入心入脑,有效增强了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感召力和影响力。 

 

 

 

 

 

 

  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