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乡村文化指导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贵州启动

日期:2021-04-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在贵州遵义市启动。 

  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以“永远跟党走 书香伴小康”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农家书屋为平台,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出版物阅读、“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发现乡村阅读榜样”和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等8项重点活动,提升书屋服务效能、培育乡村文明风气、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引导农民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从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是全国性农民阅读文化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成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今年的活动在前两年的基础上,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丰富,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引领广大农民群众阅读党的历史、学习农技知识、汲取文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各地也将以农民需求为导向,深入农村、贴近农民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坚定广大农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后,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主办、承办方代表向遵义市汇川区农家书屋捐赠党建读物,并举办全国农家书屋党史阅读推广示范活动。遵义市当地学校师生代表、农民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