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  >  乡村文化指导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开推介第二批全国村级“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

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文件,向社会推介了第二批全国村级“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为遏制农村陈规陋习蔓延势头和培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等社会风尚提供参考借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今年5月份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第二批全国村级“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经过各地申报和评审公示等环节,北京市顺义区石家营村等25个村被评为第二批全国村级“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内容鲜活、特色突出,生动展现了各地在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群众组织和村规民约作用、传承发展乡村文化、推进家风家教建设、建立道德约束机制等方面操作性强、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强对优秀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和展示推介,深入发掘案例中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示范带动各地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